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言献策

我为“十四五”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海洋孕育了生命、联通了世界、促进了发展,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十三五”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共同推动我国海洋经济发展,国家发展改革、自然资源部印发实施了《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取得积极成效。为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拟请社会各界围绕“十四五”时期如何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海洋经济空间布局,培育现代海洋产业,增强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海洋资源保护开发,提高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提升防灾减灾和风险防范应对能力,深化涉海国际合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们真诚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10日。感谢对海洋经济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

2020年12月3日

一、不得发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违反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论;

二、不得发表造谣、诽谤他人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