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言献策

关于开展编制《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规划(2016-2020年)》
建言献策活动的公告

  "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部署以来,我国海洋经济保持持续增长势头,总体实力不断提升,海洋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大大增强,海洋可持续发展能力逐步提高,海洋综合开发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海洋经济已成为拉动国民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坚持陆海统筹,发展海洋经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
  按照"十三五"《规划纲要》有关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正会同国家海洋局研究编制《全国海洋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加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现开展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期限2016年8月1日-2016年8月30日),真诚邀请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地区经济司
                           2016年8月1日

一、不得发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违反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论;

二、不得发表造谣、诽谤他人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