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言献策

关于开展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 建言献策活动的公告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支持港澳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跨省区重大合作平台建设。
  《国务院关于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18号)明确,充分发挥广州、深圳在管理创新、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绿色发展等方面的辐射带动和示范作用,携手港澳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
  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正牵头研究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为加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现开展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期限2017年3月20日-2017年4月19日),真诚邀请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

2017年3月17日

一、不得发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违反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论;

二、不得发表造谣、诽谤他人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