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言献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
我为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建言献策活动的公告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做出重要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扩充促进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的政策储备,我委拟面向社会开展我为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建言献策活动。现请社会各界围绕以下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一、提出我国目前在健康、养老、托育、文化、旅游、家政、体育、社区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扩大公益性、基础性服务供给,大力发展群众普遍关切、身边急需的普惠性服务的政策建议。
  三、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推进标准化、品牌化,促进数字化、智能化,培育龙头企业的政策建议。
  四、强化生活性服务业要素支撑,健全完善财税、投资、金融、价格、人才等方面的支持政策。
  五、优化生活性服务业营商环境,关于规范行业标准、完善市场监管、构建信用体系、增强抗风险能力等方面的政策建议。
  活动截止时间:2021年5月30日。
  真诚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建言献策,我们将在政策制定中予以积极吸纳。感谢对我委社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2021年5月12日

一、不得发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违反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论;

二、不得发表造谣、诽谤他人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