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言献策

关于对“数据基础制度观点”征集意见的公告

  自开展“我为数据基础制度建言献策活动”以来,我们陆续收到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公众的意见建议,为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结合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梳理汇总了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的总体思路、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等制度规则方面的若干观点(见附件),真诚希望社会各界踊跃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在下一步政策制定中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感谢对构建数据基础制度相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请登录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http://www.ndrc.gov.cn)首页“互动交流版块”,进入“建言献策”专栏,关于对“数据基础制度观点”征集意见的公告,访问(我要留言)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截止时间:2022年4月5日。
  附件:数据基础制度若干观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

2022年3月21日

一、不得发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违反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论;

二、不得发表造谣、诽谤他人的言论;